Sunday, October 24, 2010

感触




忍了很久,在上车以后的那一刻终于崩溃了。
8月到现在10月,回过无数家,搭过无数长途巴士,
为什么只有这次真真实实地感觉到离别的不舍;
为什么从第一次兴致勃勃地回到新加坡,转变到现在哭着回去;
为什么在短短的三个月内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虽然是呼吸着,却感觉不到我在活着
这句话是最贴切形容我现在的感受。


当看着父母为我的事情忙碌,
我会恨自己为什么还是小孩那样需要他们。
我更会痛恨自己无法在新加坡生存的这样一个道理。


是的。事情的确很简单。
正因为如此,我越是强迫自己,越是痛苦。
回家最深的感触,是我真的不想回家后的我是一事无成。
要我没有拿到文凭就回家,我会不甘心。
我知道我应该要坚强起来。
可是越是坚强,越是反效果。
我真真切切地明白现在的我,心理比学业更需要调整。


让很多人担心,是我不对。
很多人问到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因为最后只会给人家冠上草莓族的头衔。
说真的,我也累了。
所以到最后,干脆什么都不说。
这是我的人生,像诗韵说的,对自己负责任就好。


我会努力为finals奋斗。
可以的话,我希望NUS这个地方有容我之处。
而如果到最后结果是出乎意料的,我不可以执著。
我必须要接受自己不如他人的事实,不可以有片刻做傻事的念头。


选择做对的事情比做对事情更重要
就让我努力一次。
(不希望是最后)





3 comments:

yoongying said...

我们不能帮你什么,但需要的一个肩膀的时候,别忘了,还有我们。=)

meiching said...

我也一样。好像有忧郁症一样,每天每天哭。想让自己变得坚强。其实好像在慢慢成长中。菁玲,加油。 :)

jing ling said...

meiching,原來我不孤單的。比起以前,這才是成長的歷練吧。在英國的你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