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Appreciate

脑袋不听话,想起你了。

2006年。初三的班级照。

洁莹、老师和我。

还记得我和洁莹一起当选成为班长后的第二天,
她递了张用铅笔写的纸条给我。
“希望今年的我们一起加油,创下奇迹。”

那张纸条,我还收着。
只是没想到,它现在成了我缅怀她的物件。



2007年
(上)我、雪敏
(下)洁莹、碧芬

她转校了,5月份我们再次相遇。
没有人晓得,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6月份。
雪敏告诉我她患上癌症。
我震惊了很久。
怎么可能?一个月前她还健健康康的。


然后,
她的病情好像恶化,听说转入加护病房。


然后,
雪敏去看她,她好像吃不下什么东西。


然后,
她好像可以回家了。


然后,
她好像半夜吐血,再次送入医院。


然后的然后,
雪敏和我在补习时,接到一通电话
她走了。”

我们在补习社的洗手盆哭红了眼,同学被吓呆了。

那一晚,我哭了好久,好久,好久。
那一阵子,也常常在角落寻找她的身影。


****************


照片里的她笑得多灿烂。
至少,到现在我依然相信,她一直在看着我们这班朋友。



洁莹,
你在天堂过得好吗?
还是你已经生存在这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
我们都变老了,你是不是跟我们一起成长呢?
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我来世一定要再成为你的朋友。=)



***************


生命是短暂的。
活在当下的我们,能够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为这世界做些什么呢?




今年的活动照。
我长大了。

下个礼拜的trial,我会带着朋友的祝福上战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