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洗牌


李玖哲 洗牌





星期日这天不好过,因为明天又要工作。
在FB乱乱按,结果按到一个已经被我遗忘的文章。
写这篇文章的男生好象去圆了他的梦,参加了《终极天团》。
听说表现挺出色,可惜后来观众缘欠佳而遭淘汰。


曾经,唱歌将我们牵了起来
曾经,我们一起到过无数的演出
后来,我跟其中一员交往了
后来,我得知他一脚踏两船
后来,我跟他分手了
后来,主唱追求我
后来,我辜负了主唱





故事划下了句号。而我们也没有再联络。
回忆虽然很短,但却如此的深刻。



相遇


by Fire
走在十字街头,心中的孤独再次涌回心头,刚结束几场中学的歌唱演出,再次回到了这种百无聊赖的日子。其实这样也好,让自己过上段轻松的日子,不需要在众人前穿着华丽。

我的名字叫做Fire,这是我的艺名,用了些年也成为了我的真名,与我目前的同班同学Steven是一个组合歌手。记得前些日子我们刚完成了几场演出,最后一场是在坤成女中的一场义务演出。

Fire你好。”忽然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想。

“你是?”我认不出眼前的这位女生。

“你不认得我的,我是你们的粉丝,之前跟你的发型设计师交往的。”

“哦!是你哦!我有听他提起过。”这句话听上去挺虚伪吧?实际上这句话帮我应付了许多的人,不过这一次我说的是真心话,我的发型设计师Ryne,曾经跟我说过他跟我们的一位歌迷在交往的,相信就是眼前的她了。

“这么巧遇见你哦!Steven他们呢?”

“他们没有在,我今天是心情不好才特地出来走走的。”

“你心情不好?为什么呢?”

“没什么,不习惯忽然的巨变吧!呵呵,以后你就会明白了,你跟Ryne怎样了?”

“我们?分手了。”

“厄……对不起。”

“没关系啦!你不介意我跟你一起走吧?”

“也无所谓啦!一起走吧!我今天的身份也只是普通人一个。”

看到她会心的一笑,感觉挺甜密的,让我的心情也好转许多,便以微笑还之,与她一起到附近的购物商场闲逛。

“对了,其实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哦!”我很老实地告诉她。

“我?我叫菁玲,菁是草字头下面一个青,玲是王字边的玲。”

“哦!我还以为是小精灵的那个精灵。”我微笑着逗她。

“不是咯!不过Ryne应该会以为我是那个精灵,他从来不用那个中文写我名字的。”

“看来你还是很在意他哦!”

“其实是死心了,一次再一次地受伤害,我不相信男生了。”

“可是你以后总要嫁人啊!呵呵。”

“去当同性恋算了!”

“不是吧?需要那么严重吗?”

“真的对男人没有信心了,看透了。”

“世界上还有好男人的啦!只是很少了,只要你愿意去寻找,会有属于你的好人的。”

“那你呢?你是好人不?”

“我?我自认我不能算是好人,前一段感情伤得太深了,现在的我都不敢用真心。”

“哈哈!那你还说我?你还不是一样!”

“彼此彼此咯!”

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不过我并没有打算跟任何人庆祝,来了一个小“精灵”,也算是上天赐给我的一个小惊喜吧?反正我享受在其中,欢笑声是我最喜欢的声音之一。

“喂!”她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想什么想得这么入神啊?”

“没什么,在想一些自己的事情。”

“哦!也真奇怪的。”

“呵呵,我们这种‘创作歌手’就是要常让思想飞翔嘛!”我微笑着打趣。

她一时之间也不明白我话中的意思,迟疑了一下,明白了我的话之后,大笑起来,这种笑很特别,并不如一般人那样粗鲁,反而尽显了她的可爱。

“哇!你有够迟钝的!”我特地逗她。

她不理会我,只是继续地笑,我也露出无奈的表情,顿时无语起来。看着她的笑容,感觉心里多了一份温暖,她真的很特别,总让人觉得温馨。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吧!”我看了看表,发现已经是傍晚六点了。

“不用了,我等下坐火车回去。”

“嗯嗯,那好吧!那我先回咯!”

“嗯嗯,再见哦!很高兴可以跟你逛街。”

“哪里,你也让我开心许多,谢谢你。”

“不用客气。”她自信满满地回应我的话,我知道她是配合着我,想逗我。

“哎呀!够自恋咯!”我当然不甘示弱地反击回去了,结果又是一阵大笑。

说也奇怪,一个普通的小女生,就是这么的可爱,你说她样子嘛!也属普通,可是整个的气质远超于许多同年女孩,看来她在家里的教养是挺不错的。

“那我走咯!再见!”我做了最后一次的告别。

“再见。”

转过头去,我往我该去的方向慢慢离开了她,或许我不会再见到她第二次,也或许我们以后会有更多的相遇,也许她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也许就因为她而改变了我以后的生活。

人与人之间常常会有许多的相遇于分离,分离时,不要遗憾,因为大家都有过开心的回忆。相遇时,记得珍惜,因为人生中能拥有一个好朋友是不容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