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工作·记心情(2)

发现即便是半天请病假并附有MC也会被扣钱,老板们的反应居然比我这个领薪水的大。
在这建公司里,我是一个小小的intern。
我的直接上司是高级经理,然后到执行董事。
一看到我的薪水单,这位执行董事亲自跑了人力资源部一趟。
说没有生病补贴已经够惨,现在还要被扣薪水简直不合理。
人力资源部的人说这是规矩,他们做不了什么。

在旁工作的我虽然知道了薪水被扣有些不爽,但都抱着认命的心态。
intern就是这样子,又是廉价劳工,又是可以任人差遣。
六点跟首席营运官(COO)开会,报告我们部门的走向。
结束前,执行董事向他提起这件事,说是完全不合理。
最后coo说了很多理由,让他打退堂鼓。
回到座位,高级经理过来告诉我。


“以后如果MC你直接拿给我就好,不需要向他们报告,不然薪水白白被扣。“
“真的要确定自己不能生病吧…“
“这种事怎么能确定,就这样决定了。“


其实如果我在乎的是那几百块的话,我就不会来做这份工。
出乎意料的是,老板们居然会为intern打抱不平。
我真的感动。
不是每个老板都是冷血、置身其外的。
要报答他们,就是把工作做好,不给他们麻烦。


这是个刚成立的部门,比起其它部门,这里的工作量大很多。
可是,能够跟这些老板一起工作,我真的是幸运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ntern,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在大人的眼中,薪水似乎真的很重要。短短的三个星期,遇到了很多这样的问题...

intern没钱的?做么不要在新加坡做?intern没有annual leave?

如果我在乎薪水有多少个零,在乎currency,在乎有没有假期,我就不会来Intern了~

birdie,趁着我们还不必养家,趁着我们还可以没有担子地去工作,我们要好好珍惜~

要好好照顾自己!加油!

sam* said...

hen xi huann

Anonymous said...

你的老板真的很棒涅~能这么体恤员工~

感觉你们做intern都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