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遗憾

如果问我  这一生当中有什么遗憾
我想应该就那一百零一个  真的遗憾  真的后悔
就是没有在中学毕业前磨练下辩论这一块
演讲  广播  主持  论坛  都碰过
就是辩论  我傻到去逃避它



为什么
第一  很难
每次说什么战场  什么辩论术语  我都完全不明白  解释了也没变
第二  没有信心
尤其是即席自由辩  真的考倒我了
第三  如果有看我最后一次的辩论赛  应该都知道
自那次比赛以后  我完全退伍  不上辩论课
因为  阴影



其实  我曾经是学校辩论组的一份子  但不是正式会员
那一年  我参加了校内辩论赛  然后很侥幸地进入人生中第一次的决赛
也就是最后一次的辩论赛
很幼稚那时候  因为辩题我根本不能认同
应该说  认同的人是少之又少
"精神出轨不是不忠的体现"  *类似酱*
就是说  另一半的心想着其他异性  是可以被原谅的
这种鬼东西   谁会认同嘛



当然  也可以从其他方面来比
但是  偏偏  对方看中我还是在热恋当中  频频向我进攻
你说  在众目睽睽之下  揭开我爱情的这一块  而且还是在校园内
可以说  那时候我整个脑袋一片空白
因为被愤怒给掩盖了理智



最后当然落败了
信心除了大减  还是大减
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  莫名其妙不去上辩论课
现在其实很后悔的
因为少了它  中学生涯就不完美



听说新大辩论队是赫赫有名
如果告诉他们  我没有经验  没有技巧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收我呢




  

3 comments:

Chee How said...

在网络世界游荡的我不小心看到这篇网志~
好感动哦!!
竟然看到一个跟我来自同样的地方要去同样的大学实现同样理想的人~我找你找得好苦哦~呵呵~
加油哦!我们一起去新大辨论队做搭挡!!哈..
Amcisa FOC 见!!

jing ling said...

哈。不知道那时候你会不会认得我呢?=)

Chee How said...

没问题啦~相信缘份^^
到时你看到一个怪叔叔对你傻笑的话就不要急着报警咯..那个应该就是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