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毕业

很久没有上来 随便写些什么
距离毕业 已经是上个礼拜的历史
相信吗 我真的毕业了




想当年 我多么痛恨这所传统意识非常强烈的学校
想当年 我多么反对它的专制
从头发 校裙 裙扣 拉链 裤子 白袜 到校鞋
只要是看得到的 都要管




我羡慕尊孔女生的校服 有日本美眉的feel
我羡慕循中女生的头发容易打理 绑个马尾就行了
我羡慕........




是的
我不知足 总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如果不是这间学校 我想我还是当年那个温室里的小花 经不起波折
如果不是它 我不会领悟到那份单纯的幸福




绣有“坤成”两个字的独特校徽
绑上发髻的长发女生
额头没有一丝头发的女生
校裙长过膝盖 不会出现完美的身材弧度
说话 笑声 声量永远是最大
性格 永远是大喇喇的
快速的“坤成换衣法” 曾经是所有坤成人必学的一课




这些特征 是独一无二的
我讨厌绑发髻 但是有多少间学校的学生拥有这统一的发型呢
我讨厌宽校裙 但是现在的校裙却已经趋向紧身
我讨厌.......




曾经我所讨厌的 换来如今的不舍
那逃避校长的惊恐日子
那叫同学帮忙剪头发以免被学长记过的日子
那惹了祸却让老师承担的日子
那为球场上的班队不顾形象的打气的日子




太多太多的回忆
只能在中学短短的六年生涯回味



花花的现实世界
我不知如何面对
我想 是时候各自飞了










p/s : 下一篇 - 毕业宴。不能接受浓妆艳墨的自己。

No comments: